《甘肃省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发布-新华网

《甘肃省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2023-06-28 09:27:13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省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小病不出村 常见病不出乡 大病不出县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甘肃省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立相对稳定的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机制,乡村医疗卫生队伍进一步壮大,农村居民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便捷性明显提升,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目标。

  《方案》提出,积极开展村级巡诊服务和乡村两级派驻服务,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乡镇卫生院能够开展10项、村卫生室开展6项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所有巡诊和派驻人员编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加强签约团队其他成员的技术带教和业务培训,着重提高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服务、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识别和处置,以及个性化签约服务履约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