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勠力同心担当实干踔厉奋发 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新华网

庄国泰: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勠力同心担当实干踔厉奋发 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07-01 09:24: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国泰在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勠力同心担当实干踔厉奋发 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6月30日在兰州闭幕。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勠力同心、担当实干、踔厉奋发,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助推招商引资实现突破”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庄国泰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推动招商引资,招商引资项目的增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招商引资环境持续向好,担当实干促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进一步坚定了全省上下追赶进位、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政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搭平台、扬优势、抓落实,努力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

  庄国泰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全面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全产业链”思维,全力抓好产业链招商,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提升园区招商实效,加快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要强化用能、财政、金融支持和人才、用地等要素保障,为企业、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在优化政务、市场、法治环境和加强信用体系上下功夫,加快实现“西部领先、全国靠前”目标。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招商引资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开展民主监督,助力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助力招商引资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庄国泰同时对省政协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何伟主持会议。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及王建太出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