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 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庄国泰: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 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07-28 10:05: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国泰在平凉定西调研时强调

  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 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5日至27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在平凉、定西两市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平凉市昊康牧业肉牛养殖基地、葫芦河流域10万亩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带、静宁苹果期货交割库、国维淀粉公司、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庄国泰来到果园、大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林果、红牛、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平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立足现有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推动种植养殖业向前后端延伸、上下游拓展,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做大做强富民特色产业。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举全市之力把“静宁苹果”“平凉红牛”等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影响力的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

  在定西市中平仓储服务公司、陇西药圃园、首阳镇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中药材交易中心、陇西奇正药材公司、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数字本草检测中心、爱兰马铃薯种业公司、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公司、恒源清真淀粉制品有限公司、赵家铺污水处理厂、定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园,庄国泰实地了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及马铃薯产业全产业链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种子库建设,尤其要加强野生中药材种子保护和马铃薯种苗技术研发,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从源头上保证中药材和马铃薯品质。要紧盯市场需求,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开发康养食品、康养项目,丰富产品种类,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种植、加工、仓储、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调研期间,庄国泰还来到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

  王建太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