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准确把握功能定位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新华网

庄国泰:准确把握功能定位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2023-09-12 08:25: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国泰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功能定位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9月11日来到兰州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功能定位,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庄国泰先后来到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科教园区、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智慧管理中心、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兰州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城市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

  庄国泰指出,兰州新区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重要使命。要紧扣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兰州新区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中的功能定位,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模式,高标准推进兰州新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城市自身基础,瞄准未来发展需求,精心做好总体规划,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的城市格局。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要坚持招大引强,突出开放提升,用好平台载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聚集度和核心竞争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省政协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兰州新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建太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