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 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庄国泰: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 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9-26 12:12:4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国泰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 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9月25日在白银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庄国泰先后来到会宁县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项目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津甘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白银市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祖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东西部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数字经济、食品生产企业发展等情况。

  庄国泰强调,水环境综合治理对于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形象有重要作用,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河道治理、绿化景观改造等工作,加快周边生态修复,全面提升河道的整体形象和生态效益,不断巩固河道治理成效,发挥生态环境在提升民生福祉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帮扶的特殊平台作用,突出天然、绿色、有机,提高特色农产品的品质,提升现代农业种植产业化水平,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使农产品产出更大效益,实现共赢。要找准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赛道,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改造,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产业集群。要扶持壮大数字经济市场主体,支持培育本土重点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食品生产技术升级,根据消费者饮食结构变化,研发推出更多符合现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断扩大竞争优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期间,庄国泰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回望长征艰辛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王建太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