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新华网

定西: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2024-01-25 09:30: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定西: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冬日清晨,天色微亮。走进定西市城区,大街小巷,环卫工人忙碌清扫;早市摊点,叫卖声此起彼伏。

  “近几年,定西越来越美,管理也越来越好。早市夜市相对集中,城管文明执法,生活更加便利。”作为土生土长的定西人,74岁的陈顺录见证了城市多年的发展。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定西市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包含环境卫生、公共空间、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城市管理机制等7方面28项精细化管理标准,依据标准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定西市围绕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在道路、街区等领域打造高品质典型示范。”定西市住建局副局长、城管执法局局长马勇介绍说,目前,全市已打造了陇西县药都大道等7条设施完善、道路通畅、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的“示范道路”,安定区览山金街等7个“示范街区”。

  此外,定西市开展“群众急难愁盼一月一难题”整治活动,重点对广告牌匾、车辆乱停乱放、摆摊设点、环境卫生、架空杆线、物业小区等6个方面的难点问题开展攻坚整治。规范城市硬件设施管理的同时,定西市将柔性执法贯穿于城市管理全过程,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去年10月,定西市住建局代表队荣获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模拟执法第三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马丽丽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