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行节后首趟“点对点”高铁务工专列-新华网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点对点”高铁务工专列

2024-02-19 16:56:40
来源:新华社

  2月19日10时46分,满载530名务工人员的G2096次列车,从甘肃省定西市定西北站缓缓驶离,奔赴山东省青岛市。这是今年春节后甘肃开行的首趟“点对点”高铁务工专列。

  这批务工人员来自定西市各县区,既有复岗务工人员,也有新聘岗务工人员。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定西市与青岛市人社部门积极对接,青岛市多家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定西市“六县一区”输转富余劳动力,帮助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早日返岗早日投产”。

  为保障务工人员乘车便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西车务段提前为务工人员办理了团体车票,同时,畅通进站口、安检处、检票口等进站通道,安排专人按照车厢分配进行逐一引导至车厢门口乘车。在定西北站候车室,铁路部门还加大针线包、充电器、创可贴、棉签、捆扎绳等便民小物件供应。

  据悉,国铁兰州局还将于21日继续开行定西至福州高铁务工专列,预计发送务工人员500余人。(记者李杰)

【纠错】 责任编辑: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