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紧盯主业细分市场延长产业链 主动互动联动合力推进强省会-新华网

庄国泰:紧盯主业细分市场延长产业链 主动互动联动合力推进强省会

2024-02-23 11:06:4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国泰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紧盯主业细分市场延长产业链 主动互动联动合力推进强省会

  2月20日至22日,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主席庄国泰在兰州市围绕政协助力强省会行动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省会行动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主业、细分市场,延长产业链条,更加主动互动联动合力推进强省会工作。

  庄国泰先后来到永登县树屏众创城、水墨丹霞景区、庄浪河流域有机果蔬基地、县综治中心、埃肯硅材料有限公司,皋兰县什川镇、丰恩现代物流园、水阜镇标准化蛋鸡养殖基地、石洞镇阳洼窑村乡村振兴产业园、城南社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鸿丰电石有限公司,红古区兰州铝业有限公司、甘肃工企危服环保有限公司、兰州新蓝天新材料公司、兰州伊利乳业公司、甘肃海石湾煤矿公司、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方大炭素、海石湾南区棚户区改造教育设施建设工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谈,了解园区建设、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情况。

  庄国泰说,强省会不仅要把经济做上去,也要让各方面综合强起来,这样才能发挥对全省和周边地区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他强调,要突出做大经济总量,工业发展要做好前后端文章,加强产品、技术研发,把产业链条中最增值部分补齐夯实;农牧业发展要适应不同市场、人群需求生产终端产品,增强科技含量,发展设施农业,把增加农民收入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更加重视文旅融合,开发更有创意、特色产品,发展好生产性服务业,做大做强各类产业集群,强化产业对强省会的支撑力。要积极应对强省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设法解决工业发展电价问题,高水平发展教育、卫生、安全等社会事业,提升交通物流水平,增强省会对企业家和发展要素的吸引力。省政协要搭建平台,建立机制,推动区域间、产业间、上下游之间互通信息、要素共享,实实在在发挥好助力作用。

  张晓强及王建太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