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新华网

白银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4-03-22 08:38:41
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

  1.白银市经济合作局原一级调研员张志周违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问题。2018年3月,张志周在主持白银市经济合作局工作时,在事先未与其他党组成员沟通的情况下,将某企业负责的招标代理事宜交由其亲戚经营的公司负责,其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张志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张志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靖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校长王东成违规要求企业捐资问题。2021年至2022年,王东成在担任靖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期间,无视企业意愿,要求与靖远县职专有业务往来的某公司向学校捐赠物资,该公司向学校捐资1.1万元,加重了企业负担。王东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王东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平川区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负责人李瑞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烟酒及乱收费等问题。2019年3月至2023年1月,李瑞旭在担任平川区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及高档烟酒。李瑞旭还在负责办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过程中,违反规定向办证人员乱收警示标志、办证资料等相关费用,加重了商户负担。2023年10月,李瑞旭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对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