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万余亩制种基地开耕播种-新华网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万余亩制种基地开耕播种

2024-04-16 09:35:5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秦川园区万余亩制种基地开耕播种

  近日,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铧尖村制种基地,一辆辆大马力精量播种机穿梭于田间地头,铺设地膜和滴灌带、精准下籽、覆土压膜,全程高质量作业,这标志着秦川园区1万余亩制种基地正式开耕播种。

  “秦川园区平整的土地、畅通的道路、规整的田块,有利于机械化作业,这为需要精细化管理和高效作业的制种产业提供了便利条件。”甘肃浩丰种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忠说,制种相比传统种植,投资成本低、经济效益高,只要盖膜、水肥都到位,产量就能得到保障,市场前景可期。

  在春播生产中,北斗导航、精量播种、干播湿出、节水滴灌等一系列农业新技术、新方法得到广泛应用,秦川园区农林水务局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严抓播种质量和安全生产,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开播当天共播种制种玉米1000多亩。

  今年以来,秦川园区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通过实施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聚焦提升育种核心竞争力,科学规划布局种子产业,积极引进制种甘肃浩丰种子有限公司、悯农农业公司,开展玉米、洋葱、向日葵等农作物制种1.1万余亩,全力推行制种产业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机械化操作、信息化管理,努力打造兰州新区制种产业基地,促进园区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增势赋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