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陇南宕昌:“线上超市”为“宅模式”群众解难 完成配送订单6.9万余单300余万元

2021-11-06 10:42:23 来源: 宕昌县委宣传部

     疫情的侵袭,让陇南市宕昌县的人们进入了“宅模式”。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和安全、物价是否平稳等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对此,县商务局启动“12+7”线上线下保障措施,12家线下商贸企业和7家线上平台担负起疫情期间社会基本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使命,“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助力宕昌居民安心抗疫。据统计,截至11月5日下午,宕昌县共计完成配送订单6.9万余单,配送金额300余万元。

     11月5日,在五洲超市,超市员工柳想红正忙着整理订单,她说:“疫情发生以来,线上订单量激增,我们建了3个微信购物群,群众会将需要购买的清单发送至购物群,然后由我们的超市员工逐个人工登记下单、配齐货物、打印清单再配送给居民,从米面油到蔬菜、鸡蛋、牛奶和生活日用品,平均每天的订单量都在400单左右,这些天,我们几乎是连轴工作,但是一想到能让居家群众及时吃上可口饭菜,就不觉得辛苦了。”

     为了进一步方便居民群众下单采购、提高超市服务覆盖率和配送效率,11月1日,宕昌县五洲超市、真善美超市以及三联超市“线上超市”正式启动运行,由银联商务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区域内居民只需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线上超市”APP选购下单生活物资。五洲超市负责人林祥平表示:“线上超市”的启动运行,省去了人工接单、下单等环节,缩短了配货时间,满足了顾客便捷购物的需求,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有效促进传统零售企业向“新零售”模式转型发展。启动当天,“线上平台”订单量达200余单。

     作为商贸入库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五洲超市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稳定市场价格,为宕昌县疫情防控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截至目前,五洲超市共计完成订单4000余单45万元。(刘辉 后孝贤 杨娟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