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稳步推进

2021-10-12 17:42:26 来源: 甘南日报

    近年来,迭部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加快构建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努力实现全县农牧业绿色崛起。

    成立县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级统筹、乡镇主责、村组实施、行业指导”的工作机制。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科学养殖。各乡镇、相关部门组织乡村干部、草管员、生态管护员组成工作专班,迅速开展调查摸底,认真核实牲畜数量、草场面积和奖补资金兑现情况。

    结合全州创建“五无甘南”行动,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纵深推进扎尕那景区综合整治攻坚战等,依托县域内丰富的红绿资源,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大力发展旅游业。截至目前,共出栏减畜0.1115万(头、匹)。引导农牧民群众扩大舍饲、半舍饲养殖,重点发展家庭农牧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积极推广科学育肥、科技养殖、保种选育等方式,大力推行季节性转场放养、冬春季圈养补饲。

    大力发展蕨麻猪、苹果等传统优势产业和兴起的黑木耳、樱桃等产业,逐步引导群众降低牛羊养殖比例,集中资源、资金向特色优势产业聚焦,健全完善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牧业补贴制度。加大对农牧民群众的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农牧民群众就业创业技能,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实现“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记者 赵晓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