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尼傲群众喜领分红

2021-10-14 17:50:03 来源: 甘南日报

    “村干部通知我们今天来领村集体经济分红,一大早我就来了。”阿力曼非常高兴。9月23日,迭部县尼傲黑木耳种植基地入股资金2021年度分红仪式在黑木耳种植基地举行。

    据悉,今年尼傲乡实现黑木耳销售收入500万元。尼傲村、坝藏村、尖尼村,旺藏镇阿寺村,腊子口镇久里才村、黑多村、腊子口村共入股554万元,入股分红44.32万元。尼傲村集体经济分红4万元;卡坝乡及尼傲乡村民务工收入24.38万元;尼傲村土地流转费3.092万元,共发放资金75.792万元。

    群众接过属于自己的红利,激动不已,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入股群众说,自从有了农业产业扶贫资金,我们只需要将其以股金形式投入到可信的企业或合作社,其余的不用我们操心,只等着分红就好了,还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让我们就近就能务工,在家门口增收。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近年来,迭部县高度重视产业培育,按照“产业兴经济兴、产业富群众富、产业活全盘活”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产业、优化发展环境、搭建产业平台、完善产销对接、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以创建“五无甘南”为契机,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全面落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同时通过积极打造白龙江风情线产业富民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带来更大效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赵晓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