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禽彩鹮现身甘肃张掖黑河湿地
2021-10-22 14:26:34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22日电(记者王博)记者从甘肃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一度被认为国内已绝迹的珍禽彩鹮现身保护区,这是该保护区范围内首次记录到彩鹮踪迹。

    彩鹮现身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单国锋 摄)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郭建平介绍,被发现的彩鹮出现在保护区高台段。经过一周时间的观察和近距离跟踪拍摄,目前该区域仅发现一只彩鹮。

    彩鹮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栖息于浅水湖泊、沼泽、水塘、湿地等淡水水域。资料显示,彩鹮在我国分布数量极少,《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一度宣布其在中国绝迹。

    彩鹮现身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单国锋 摄)

    近年来,张掖市通过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项目,实施湿地水系疏浚、湖塘清淤、增殖放流、生态河道修复、栖息地恢复等工程,着力改善湿地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环境,为候鸟迁徙停留提供了良好条件。

    (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98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