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省二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方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
2021-10-22 19:14:24 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按照省卫健委和省计生协的要求,为方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来院就医,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开通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就医“绿色通道”。

    据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在医院就医时,本人持医保卡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爱心就医卡》,可享受挂号、就诊、交费、取药、检查、住院等便利医疗服务的“绿色通道”。

    此次开设就医“绿色通道”针对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即纳入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夫妻及伤残子女和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的夫妻。通过建立健全多重保障的卫生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医疗保障水平,健康幸福指数,真正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