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兰州市医保开通长期门诊在线申请认定程序
2021-11-26 18:04:50 来源: 兰州日报

  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获悉,从11月25日起,兰州市医保开通特殊疾病长期门诊网上申办业务(试行)。兰州市参保群众可通过“兰州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申办相关业务,随时查看业务经办进度。今后将根据运行情况,陆续开发网上诊疗和购药功能,方便参保群众就医。

  参保群众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兰州医保综合服务平台”,注册个人账户,选择“长期门诊申请”,填写个人资料后选择申办病种(每人最多申办两个病种)。上传身份证和所需病历资料,经人脸识别后完成申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认定。为保障基金安全和程序稳定,试行期间审批医院只开放了甘肃省人民医院,开通了原发性高血压(有合并症者)、糖尿病伴慢性并发症、慢性肾衰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乳腺癌或前列腺癌内分泌治疗、抗肿瘤药物及相关检查、恶性肿瘤膀胱灌注化疗和恶性肿瘤放疗八个病种,运行稳定后将逐步开放其他定点医疗机构和病种。

  具体申办流程如下:

  01进入程序

  用户在微信搜索“兰州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或者关注”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医保服务”中“兰州医保综合服务”进入小程序。

  02建立档案

  建立档案。进入小程序【首页】,点击【我的档案】填写基本信息后,点击【保存】。

  03长期门诊申请

  (1) 在我的档案中,点击【长期门诊申请】即可进行长期门诊申请;(2)【申请人信息】填写完成,点击【下一步】;(3) 选择【医保类型】,点击【下一步】;(4) 选择【申报病种】,点击【下一步】;(5) 根据所选【申报病种】上传【材料信息】,具体提交材料请详见页面提示;上传所需材料后,请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并签署【申请人签名】,签名后点击【完成】;(6) 确认提交申请信息,点击【确认提交】;(7) 点击【查看进度】进行查看申请进度。

  04后续查看申请进度

  (1) 进入【兰州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小程序,点击首页中【长期门诊申请】;(2) 点击【认定申请记录】进行查看;(3) 申请通过,可点击【审批单】进行查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