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兰大二院团队在Brainlab knee 3.2导航系统辅助下完成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术
2021-12-14 17:16:04 来源: 兰州晚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夏亚一教授于12月7日带领团队在Brainlab knee 3.2导航系统辅助下为两名高龄骨关节炎患者进行了全膝关节置换手术,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智能导航系统,这在甘肃省尚属首例应用。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该系统采用无源光学跟踪技术,无需股骨端开髓,通过术中注册和定位,摄像头捕捉放置于患者下肢的标记,可在术中实时显示膝关节所需各项参数,兼顾力线与间隙平衡,从三维空间上指导术者进行股骨与胫骨端截骨,进一步提高了手术的精准度,术者可以获得0.5度以及0.5mm的精准截骨指导,从而使患者获得更加完美的下肢力线,更有利于术后的快速康复与临床疗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4112816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