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1-25 16:51:22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图集

  1.兰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志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严志坚多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接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某建筑公司等多家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高档宴请。2017年5月、2018年5月、2018年7月,严志坚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江西省资溪县、福建省厦门市旅游,机票、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严志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严志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武威市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国发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王国发在任武威市凉州区发改局局长、凉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威市发改委副主任期间,在元旦、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收受多家农业项目承包商所送高档烟酒,共计折合5.85万元。王国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王国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法制监督科科长魏重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魏重历先后多次接受房地产开发商、矿业公司等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多次接受房地产开发商所送高档烟酒和商场(超市)购物卡,共计折合5.46万元。魏重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魏重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健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8年2月,张健在任临泽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时,违规借用某工程承包商于某的轿车供妻子日常使用,直至2020年7月才归还。张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张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9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