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 努力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
2023-03-31 14:56:1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庄国泰在金川集团调研时强调

    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 努力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

    根据省委安排,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来到所联系的金川集团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

    庄国泰先后来到金川集团一选矿车间、贵金属车间、富氧顶吹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延伸等情况,勉励金川集团持续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加快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国泰听取金川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金川集团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在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令人鼓舞。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抓住我省实施强科技、强工业行动的机遇,做大总量,做优质量。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企业管理,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抢占产业发展关键点、技术标准话语权。要加快建立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把产业链不断向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延伸。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筑牢人才高地。要加强对国际合作风险的监测和研判,提前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预案。以新型国际化企业文化为目标,凝心聚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真正体现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持续推动金川集团与金昌市深度融合发展,把企业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充分彰显出来,力争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作出表率。

    其间,庄国泰还来到甘肃佰利联化学公司、金拓锂电池新能源公司、晶科能源公司,调研了金昌市化工循环、锂电池、光伏产业发展。

    陈克恭,王建太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钊)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8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