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补齐基础短板 升级文旅产业

2021-10-14 17:52:49 来源: 甘南日报

    近年来,临潭县坚持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与旅游开发、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打造以乡村旅游为主要产业的“一镇一品”特色小镇,有力助推了全域旅游格局的形成。

    坚持突出特色、构造差异、体现个性,突出“景观化”,注重“自然美”,体现“融入性”,全力加快实施冶力关文化广场、文化体育中心等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100多个。加大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全县旅游业态,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带动周边乡村游和生态景观游的开发,形成旅游产业板块,丰富群众就业途径,提高群众收入。将全域旅游创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全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小镇。通过对重点景区实施规划提升、设施提升、服务提升、品牌提升“四个提升”,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综合承载能力,完成对各景区景点提档升级,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王振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