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相约陇原冰雪世界

2021-12-21 09:37:35 来源: 甘肃日报

  天水麦积山滑雪场

  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

  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

  松鸣岩国际滑雪场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

  甘肃拥有天然的冰雪旅游资源,冬季的自然风光并不因气候条件减色逊姿,反而平添了雪景、冰瀑、雾凇等夏日难得一见的冰雪美景。目前,全省各地着力盘活冰雪资源,积极开发冰雪旅游产品,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冬春季节的甘肃,乐享冰雪旅游盛宴,尽情享受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体验一把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速度与激情吧。

  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

  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位于皋兰什川黄河北岸的龙山风景区,与著名的什川古梨园仅有一河之隔。毗邻盐什公路,距兰州市中心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冬季气温低、雪质好、雪道长、宽度大,坡度非常适合滑雪爱好者,被称之为“家门口的滑雪场”。

  滑雪场现有一条极具挑战的高级雪道,是目前省内难度系数最大的雪道,6条趣味盎然的中级雪道平均宽度50米,两条安全舒适的初级道以及供初学者的4条专用滑雪训练道,共计13条雪道,雪道落差280米,总长度达15公里,是西部最具专业的滑雪道。

  该基地不仅建有独立专业的单板公园、教学区,而且还有专属的儿童娱乐雪区,雪区设有悠波球、小挖机、推雪机、儿童滑雪车,蹦极床及戏雪套装等丰富多彩的雪上娱乐项目。您不仅可以在这里驾驶雪地摩托、越野摩托车、雪地坦克等激情项目,体验风驰电掣般的感觉,还可以和家人一起游戏马拉雪橇、悠波球等极具趣味性的雪上户外活动,还有雪地上最为惊险刺激的双人雪圈、雪地转转。

  来龙山滑雪,感受其庞大恢宏的龙山气势,观赏黄河河畔最美什川古梨园风情,感受不一样的冰雪世界。

  临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光是读起这样的诗句就足以让人心潮澎湃了。新春佳节,去临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赏雪、玩雪大概才是不辜负这个美好季节的最佳方式。

  临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位于国家AAAA级风景区——甘肃省和政县松鸣岩,是甘肃省唯一集冬春冰雪运动、夏秋避暑度假为一体,四季皆宜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中国西部最具体验价值的综合型滑雪场。

  目前,一期已建成集会议接待、大型演艺、餐饮休闲、9DVR虚拟体验馆、5D动感影院、影剧院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厅1座;造雪面积6万平方米,单板公园1处,9000多平方米的戏雪、戏冰区1处;雪道12条2000多米,其中高级道1条,中级道2条,初级道2条,环形道1条,雪圈道1条,练习道1条,“猫跳”道2条,波浪道2条;建有运力系统魔毯5条,高级道缆车1条,拖牵1条。

  体验过激情与速度后,可以静静地去感受如同水墨长卷的松鸣岩景区,品味被雪花装饰后的另一番韵味。

  天水麦积山滑雪场

  麦积山滑雪场位于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草滩村。一期建有一条初级雪道、一条中级雪道和一条雪圈道,是天水目前坡道最长、落差最大的滑雪场。中级雪道全长约500米,初级雪道全长280米。雪场四周小气候温润清爽,尤其适宜冬季户外运动,可开展双板、单板、雪圈、雪船、雪地CS、雪橇等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能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戏雪。

  来到麦积山滑雪场,可以看到被白雪覆盖的山坡上青松依旧挺拔,一条洁白的雪带从山上铺展下来,身穿滑雪服、脚踏滑雪板的滑雪爱好者们从高高的山上一滑而下,矫健的身影火热而灵动。近处游客的欢声笑语不绝入耳,场面十分欢乐。

  除了基本的雪道外,滑雪场内还有许多游乐项目。

   凤凰岭滑雪场

  凤凰岭滑雪场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关山乡。大型高山四季滑雪场。可以满足不同技术层次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凤凰岭滑雪场依山就势,沿抱龙山山脉一顷而下,依据西北山地独有地形特点,配置包括练习、初、中、高级,雪圈、障碍及野雪等11条专业雪道,满足各年龄段及各类水平滑雪者的需求。

  规划总长20公里的雪道当中,充分满足西北滑雪发烧友的高山滑雪需求,是国际标准滑雪体验的最佳目的地。

  近年来,冬季冰雪运动热度持续上升,这里也成为广大游客的青睐之地,许多游客来到这里,尽情享受滑雪健身的快乐时光。

  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

  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位于张掖市肃南县康乐草园,是张掖周边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度假区。

  美丽辽阔的祁连山草原赋予了创建滑雪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滑雪场以滑雪为主,雪地摩托、雪圈等娱乐项目为辅,可日均一次性满足500人次的滑雪需求。

  这里,可以在劲霸极限的滑雪中享受不一样的冲浪快感,在这里卸下重担,自由奔跑,享受不一样的冲浪快感,雪轮飞天,畅游雪国。尽情享受冬日滑雪带来的乐趣,从茫茫雪地疾驰而下,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冬日美景尽收眼底。

  祁连山国际滑雪场依托“一山之首、一水之源”资源禀赋,该滑雪场是张掖周边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度假区,让您感受专业级的滑雪体验,充分满足每个人滑雪的渴望。

  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提到滑雪,你脑子里是不是会立刻想到瑞士阿尔卑斯山,或者偶像剧里的北海道,甚至新晋网红滑雪地长白山。然而,今天要给你们普及一个不那么“闻名遐迩”,却很有个性,去了立刻想晒一晒的地方——西北唯一藏族风情滑雪场乌鞘岭国际滑雪场。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位于武威市天祝县,坐落在乌鞘岭脚下,有风景秀丽的抓喜秀龙草原。作为西北高原最大的滑雪场,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与终年积雪的马牙雪山相邻,并与祁连千年冰川为伴。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或许滑雪不是真目的,边玩雪边欣赏其周边奇特景象才是关键。

  乌鞘岭国际滑雪场的滑雪项目主要有高山滑雪、初期滑雪(配滑雪教练)、雪地摩托车、雪地橡皮圈、大小雪橇及其他雪地娱乐项目。建议菜鸟级游客到此主要目的是玩雪而不是专业滑雪,可乘坐雪地摩托车或雪地橡皮圈体验与雪亲密接触的真实感受。而滑雪场最主要的还是站在雪场观看周边无敌风景。站在滑雪场,可远眺雪山四周景观,对面的马牙雪山、脚下的金强河川、庄浪河川、高原草原等尽收眼底。让你走进这纯净的银色世界里,投身于火热的雪上运动,让每位前来的游客都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温暖感觉。

  陇东冰雪健身基地

  陇东冰雪健身基地位于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这里冬季日照充足、空气清爽、雪质纯净、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是最佳滑雪期。被群山环绕的冰雪健身基地,林密雪厚,风景壮观。

  陇东冰雪健身基地是集滑雪场、河道漂流、马术俱乐部、温泉度假村、体育综合中心、旅游小镇、垂钓园、观光农业示范园等8个功能区为一体的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基地。

  陇东滑雪场内种类繁多的冰雪游戏,恬静空阔的田园风光,优雅舒适的休息大厅,景色宜人的峡谷风情,一定会使你流连忘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