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约系统获评智慧旅游适老化示范案例

2021-12-24 10:58:23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约系统获评智慧旅游适老化示范案例

    近日,文旅部发布首批14个发展智慧旅游提高适老化程度示范案例名单,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约系统榜上有名。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约系统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功能之一。今年以来,考虑到老年人预约便利、平台覆盖范围、票务系统对接等因素,省文旅厅对平台及时进行升级改造,重点开发了老年人预约便利服务功能。该功能按照《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设计,实现了字号变大、语音输入、语音提示等服务,有效解决了界面交互复杂、操作不友好、字体看不清等老年人使用问题,为老年游客及有使用障碍的游客提供了便捷服务。

    据介绍,在“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过程中,省文旅厅始终坚持“金牌导游、贴心管家、文化导师、全能导购”的基本定位,通过开发“关怀模式”等功能,以及对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有效利用,为老年游客提供了直观、清晰的信息引导服务,让老年群体轻松感受到智能服务的便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