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文旅:深挖祁连山“冷资源” 发展后奥运“热经济”

2022-03-20 22:05:47 来源: 新华财经

     原标题:甘肃文旅:深挖祁连山“冷资源” 发展后奥运“热经济” 

     近期,甘肃文旅产业发展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深挖祁连山冰雪资源,从冬春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方面发力,变“冷资源”为“热经济”。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逐渐步入春暖花开的季节,但在海拔2800米的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上,冰雪爱好者依旧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欢乐。冰雪爱好者李燕表示,受到冬奥会影响,自己也来到了滑雪场,虽然摔了很多次跤,但从雪道上滑下来的感觉特别刺激,发现自己特别喜欢这个项目。滑雪场教练员李建蓉表示,自己之前也是一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去年冬天正式转为一名冰雪教练,她身边的很多同事也是随着近几年的“冰雪热”新入行的。

1.jpg

     近年来,甘肃各地也在深挖冰雪资源,从建设冰雪场地、组织冰雪活动、培育冰雪人才等方面协同发力,越来越多的甘肃人接触、参与冰雪运动,成为“北冰西扩”的生动注脚。特别是以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为代表的祁连山部分地区,具有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等优势。通过冰雪产业基建升级,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有效打通“冰天雪地”和“金山银山”之间的通道,将“冷”资源转变为“热”产业。

3.jpg

     据乌鞘岭国际滑雪场运营方甘肃文旅运营集团介绍,集团积极响应“带动3亿人上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全力助推甘肃冬春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抢抓冬奥会带来的冰雪运动热潮,深度发掘乌鞘岭地区丝路要塞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以“北纬37°藏族特色世界级高山滑雪中心”为创意,正在高水平策划、全方位推广,精心打造甘肃精品冰雪旅游项目。

     据了解,甘肃文旅运营集团是甘肃文旅集团旗下、以运营服务为主业的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景区运营、房车、水运、物业、会展、演艺、餐饮、新媒体、旅游快消品生产经营等,基本形成了新型文旅运营全产业链。目前,甘肃文旅运营集团已与甘肃武威、天水、定西等多个市州签订文旅项目运营开发协议,今年将全力推进平山湖大峡谷、渭河源大景区、天梯山景区、石佛沟景区等优质文旅资源开发运营。(何春晖、冯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