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胡杨林冲刺“5A级”

2022-06-21 10:29:41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金塔胡杨林冲刺“5A级”

    6月17日,金塔县召开胡杨林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大会,标志着金塔县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冲刺。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位于金塔县西南部,白水泉沙系与金塔绿洲交汇处,距金塔县城8公里,总面积8万余亩。景区有着秀丽多姿的“化石级植物”胡杨,加之线条柔和流畅的金色沙漠,碧波荡漾的金波湖水域,相映成辉,极具观赏价值,是集生态造林、防风固沙、餐饮娱乐、休闲度假、摄影创作、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被誉为全国秋色最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经过多年的发展,沙漠胡杨林景区基础配套不断完善,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醉美胡杨·金色金塔”品牌知名度、影响力逐年扩大,但在深挖资源潜力、转化资源优势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无疑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

    金塔县成立了创建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金塔县将对创建的重点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督查问效,及时梳理排查和分析研判存在问题,跟进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快速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讯员 卢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