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官鹅沟大景区再现体长80厘米的野生“娃娃鱼”

2022-06-26 10:09:41 来源: 宕昌旅游


     6月25日,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新坪村村民在鹅嫚沟景区神象沐浴瀑布处发现了一条“娃娃鱼”。这是继2019年以来,官鹅沟境内发现的第二条“娃娃鱼”。

     经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定,这是一条长约80厘米,重约6公斤的野生“娃娃鱼”。在确定这条“娃娃鱼”无病无伤,健康状态良好,符合放生条件后,官鹅沟景区协同森林公安、林场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新坪村村干部一起将娃娃鱼放归到了适宜其生长的区域。

     中国大鲵,俗称“娃娃鱼”。是两栖纲、隐鳃鲵科的一种两栖动物,生活在淡水中,是我国特产的一种珍贵野生动物 ,野外种群数量极少,2006年被列入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娃娃鱼栖息于山谷清澈的溪流中,对生活环境和水质的要求极高。近年来,这些“贵客”时不时的光临是对官鹅沟大景区绿水青山、优良生态环境的最好“代言”。( 杨娟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