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马故乡•V你而来|畅游武威,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2022-06-28 09:37:56 来源: 微游甘肃

    从文化和时光的角度品味了武威之后,6月2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踩线活动继续进行,活动第三天,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走进野趣十足的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和民族风情浓郁的冰沟河景区,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园。经过人们的科学保护,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里的野生动物现在越来越多,并成为了学子们的研学打卡地。在这里,学子们可以在参与动物保护的体验中学习爱护自然、保护动植物的理念,在实践中开阔视野。

    据悉,经过2021年5月品质提升和改建后的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是武威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祁连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实施濒危野生动物救护及繁育项目的重要举措,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助力了武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长足发展,带动了本土旅游产业发展。据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的负责人说:“随着园区的设施越来越完善,每到周末及节假日都会迎来小高峰。”

    民族风情浓郁的冰沟河景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民宿、餐饮、娱乐等各种设施品质,架空设置了木栈道、水车等映衬山水景色的游览设施,使度假区清新亮丽、独具特色。在人文环境方面,度假区内餐饮、住宿、娱乐等设施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与自然地形地貌和当地藏、土等少数民族建筑风格完美融合,艺术性和乡土气息十分浓郁。

    徜徉草原、欣赏美景、拍照留念……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们表示,看到这里的原始森林、冰川雪峰、天池瀑布,惊叹于大自然赐予的宝藏,争取更多网络宣传推广,在暑期来临之际,吸引广大游客到冰沟河避暑纳凉!

    NO.1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距武威城区24公里,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860亩。2019年武威市文旅集团投资3亿多元对园区进行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于2021年5月1日建成开放。

    园区内设有动物展区、科普教育区、游乐区、特色旅游服务区等8大主功能区和20多个动物展区,居住着75种603只珍稀野生动物。游览区分为散养区和圈养区以及游乐区。您可以选择漫步或骑行在散养区,观赏正在玩耍的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西藏野驴,近距离接触这些独具荒漠特色的珍稀动物;在圈养区您将在玻璃长廊邂逅非洲狮、金钱豹、东北虎、棕熊、灰狼等众多动物,同时也可以在科普教育区探索荒漠稀有动植物的奥秘。您还可以与家人一起尽情享受位于游乐区的水上乐园,在长颈鹿餐厅与长颈鹿共进晚餐。

    园区以“荒漠、野生、珍稀”为主题,成为立足西北、面向全国,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也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景区。

    NO.2 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西北部,祁连山东端,距武威市区40公里,因祁连山冰川融化形成的主要河流——冰沟河而得名。

    景区内涵纳了祁连冰川、阿弥完智雪山、祁连天池(柴尔龙海)、尼美拉大峡谷、马兰花大草原、弘化牧场、原始森林、高山草甸等自然景观。

    在这儿,可以游览万千景色。晶莹剔透的柴尔龙海在云雾缭绕的雪山环绕中,更显清澈晶亮;尼美拉大峡谷中,高峰与深谷思尺为邻,山泉于其间叮咚流淌,在群山起伏中,马兰花大草原铺就四季花毯,盎然的绿意中涌动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游览于其中,不止是一日过三季、十里不同天的特殊体验,更是畅游于神奇瑰丽自然,悉心体会历史文化的意义之旅。

    文字|张雪梅

    图片|徐嘉 朱雨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