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马故乡•V你而来|感受大漠风光,品味历史文化

2022-06-29 10:26:49 来源: 微游甘肃

    6月28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踩线活动精彩继续。活动第四天,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走进苏武沙漠大景区、凉州会盟纪念馆。  

    一路往民勤驶去,越深入越发现这里的地貌神奇得令人惊叹。一望无际的大漠,透着雄浑,浸着古老,以自带纹理的沙丘为画布,尽情泼洒着动人的画卷。懂得自然规律的民勤人,将苏武沙漠大景区变成“诗与远方”。苏武沙漠大景区是武威市民勤县重点打造的以沙漠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位于民勤县民南路23公里,苏武山北麓,腾格里沙漠腹地,占地面积1.12万亩,是以沙漠文化为主题的综合大景区,整个大景区项目分为摘星小镇、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苏武小镇和现代牧场五个部分,是集天文观测、沙雕创作、旅游观光、现代农业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

    摘星小镇的负责人在采访中说,小镇是苏武沙漠大景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民勤县充分利用苏武沙漠腹地,大气透明度高,天文宁静度好和观测范围广等优势资源条件规划建设的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小镇最吸引人的当属夜景,小镇规划设置了夜景灯光,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天上星地下灯”美好画卷。

    从民勤返回武威市区的路上,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还参观了民勤绿洲生态调节阀——红崖山水库。登高远望,水库波光粼粼,众鸟栖戏,微风吹过让人忘记这里正处于沙漠之中。

    凉州会盟纪念地始建于元代,距今已有770多年的历史,位于武威市城东南20公里的武南镇百塔村。凉州会盟纪念馆已成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民族团结宣传的有力阵地。

    苏武沙漠大景区

    在沙漠腹地看星星,在沙海之中寻雕塑;一种是手可摘星辰的惬意,一种是海市蜃楼的神秘。在民勤苏武沙漠,这一切都有。

    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矗立在腾格里沙漠中的不同材质、不同风格的艺术佳作,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飘落瀚海,一雕一景,一塑一色,与蓝天白云、金色大漠完美融合、相映成趣,凸显了艺术与生态结合的强大震撼力。

    创建在沙漠中的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陈列着国内外众多艺术家雕塑作品。利用沙漠沙丘、缓坡地形远近布局,不同材质、不同风格的雕塑作品星星点点地点缀于沙海之上,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飘落瀚海。立足雕塑与沙漠完美融合这一独特创意,将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与艺术风格融为一体,见证了一个从无到有、点沙成金的奇迹,独具魅力的雕塑千姿百态,传播着人沙和谐共生的理念。

    摘星小镇

    浩瀚沙海、星光璀璨,这里有最通透的大气、有最静谧的夜空,有一切满足您惬意休闲的服务设施,来到民勤的腾格里沙漠,来到摘星小镇,开启一段童话般美妙的奇缘。

    小镇中的独立建筑依次串联,整体建筑风格呈现科幻风的色彩,宛如茫茫太空中的一处星际基地。身处其中,仿佛在银河中做着星际旅游,我们足下这片土地就是浩渺的苍穹,伸出手,就能握住那颗独属于自己的星星。

    时光廊道

    西起薛百镇河东村,东到苏山客栈的时光廊道,连系着民勤各具魅力的沙漠景观,疏通了民勤沙文化的传播脉络。

    穿越“时光廊道”,似是随意设置,又若精心营造,数棵饱经风霜的胡杨、条条木质栈道、几座古老的民居、干涸的水井……几千年的悠悠岁月好像在这里凝结、聚集,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