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踩线活动圆满收官

2022-06-30 11:28:35 来源: 微游甘肃

    6月25日到29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踩线活动在武威市相关景区相继开展。随着最后一天五凉文化博物馆、鸠摩罗什寺、武威市博物馆的踩线采访行程结束,活动也圆满收官。

    在为期5天的踩线活动中,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们先后走进了武威文庙、雷台景区、天梯山石窟、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天祝冰沟河景区、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凉州会盟纪念馆、五凉文化博物馆、鸠摩罗什寺、武威市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并参观体验涉及旅游接待的吃、住、游、购、娱等配套设施,共同感受了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的魅力,深切体验了武威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风采。

    踩线活动期间,一路精彩纷呈,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们无不为武威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自然美景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踩线活动,更要做好武威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员,让武威文化旅游资源在网络平台用户心中实现“种草”,进一步提升“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武威,走进武威,爱上武威。同时,踩线活动中所涉及的景区也向外界抛出了“橄榄枝”,诚挚欢迎省内外游客来到武威,来到景区打卡。

    五凉文化博物馆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位于城区达府街,负责武威南城门楼、李铭汉故居及翰林园的日常管理,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宣传五凉文化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博物馆。2021年10月,入选武威市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

    五凉文化博物馆常设展览有五凉历史文化展,展览立足“讲好五凉故事”,以“承前启后,继绝扶衰”为主题,通过“政权兴替、民族融合”“经济繁荣、贸易畅通”“名门著姓、文化传承”等十二个单元,以同时期精品文物为载体,结合声、光、电等现代传媒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五凉历史文化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鸠摩罗什寺

    武威鸠摩罗什寺位于凉州城区中心地带,已有1600年的历史,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罗什寺塔、罗什法师纪念堂、观音殿、大经堂等,是展示武威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武威市博物馆



    近日,由武威市博物馆推出的冰爽文创产品——“鸠鸟”雪糕走红网络,这款雪糕一上市,便俘获了众多文创产品粉丝的心,武威市博物馆也成为人们喜欢的打卡地之一。这不“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被吸引了过来。

    武威市博物馆,这是一座蕴藏丰富的宝库,也是一本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在这里可以近距离了解每一件国宝,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武威的历史沿革。现馆藏各类文物46111件,藏品丰富、特色突出,馆藏的新石器时代彩陶、汉简、汉唐木雕、西夏木板画、西夏文文献、明代大藏经、清代水陆画等馆藏文物特色鲜明,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藏品总量仅次于甘肃省博物馆和甘肃简牍博物馆。

    据武威市博物馆社教部副主任杨玉娟介绍:“武威市博物馆馆藏的各类文物品类丰富、特色突出,尤以汉唐丝绸之路文物、西夏文物最具特色。近年来,武威市博物馆针对旅游旺季或是不同的节假日还策划了丰富的系列社会教育活动,比如《丝路探古》《石窟密语》《亲亲爱物》等。如今,武威市博物馆已成为孩子们增长见识、学习知识、游玩体验、丰富生活的首选地之一。”

    文字|张雪梅(部分资料来源于各博物馆)

    图片|徐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