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文化赋能 武威文旅市场回暖

2022-09-14 09:45:18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文化赋能 武威文旅市场回暖

    中秋节武威市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武威沙漠公园民俗婚礼现场

  武威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体验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中秋传统拜月仪式

  今年中秋假期,武威市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全面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据统计,武威市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亿元。本地休闲和周边游成为中秋假期文旅市场的重要支撑,郊野公园、乡村民宿成为新型旅游场所,自驾、自助、小团、非遗、研学、美食成为假期旅游消费新亮点。

  中秋佳节,武威市文博场馆推出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各景区景点也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创新丰富假期文旅市场。武威市博物馆推出手工制作花好月圆灯笼;武威市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丹枫迎秋桂香满城——中秋传统美食展”微信展;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推出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文化知识小课堂,平分秋色、诗传秋声——中秋诗歌朗诵,中秋之礼——月饼DIY活动;五凉文化博物馆推出猜灯谜、现场制作玉兔灯等活动;西夏博物馆推出“浓情中秋情系西博”主题社教活动。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也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与此同时,乡村旅游热度持续走高。武威市文旅部门组织举办“甘肃人游甘肃”2022全省乡村旅游乐享金秋武威市推广发布活动,深度挖掘城市近郊和周边资源,推出了一批主题特色鲜明,以短线游、市内周边游、一日游为主的“武威人游武威”产品线路,引导市民游客发现“家门口的精彩”,广受好评。中秋假期,周边游和乡村游成为市民出游首选,本地游客成为城郊民宿、露营地消费主力,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深受游客青睐。市民家庭组团式的采摘、烧烤、野炊等休闲方式比较受欢迎,特色度假型民宿、农家乐带动旅游消费,成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塔儿湾景区、磨嘴子神泉山庄、苏武沙漠景区、头道槽大漠旅游景区、沙漠公园、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冰沟河景区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成为中秋假日武威市热门打卡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