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讲好黄河故事 打造文旅标杆——甘肃省文旅厅举行“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颁奖仪式

2022-09-16 21:35:14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9月16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市文旅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兰州文旅集团承办的“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黄河楼景区举行。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致辞,甘肃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陈海涛、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等领导为优秀文旅项目企业和产业带头人颁奖。

    今年以来,甘肃省文旅厅认真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强省会必须兴文旅、兴文旅必须强产业”的主线,以“培育一个好企业、找准一个好产业、亮出一张金名片”为思路,全力支持兰州市打造优质文旅项目、建设精品文旅景区,共同推动“黄河文化兴起来、黄河文艺火起来、黄河文物活起来、黄河产业强起来”,以实际举措生动诠释“黄河之滨也很美”的丰富文化内涵。

    为弘扬黄河优秀文化,树立文旅行业标杆,甘肃省文旅厅与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文旅产业集团共同策划“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从报名到评审,历时2个多月,得到了全省文旅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好中选优、优中求精的原则,共评选出兰州老街、栖云小镇等8个黄河文化兰州段优秀文旅产业项目和柴林、吴永忠等7名产业带头人。这批优秀产业项目和和产业带头人在产业提质增效上各显神通,在文旅融合发展上主动作为,是激励先进标杆、激活文旅业态的崭新实践,集中体现了黄河文化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品牌的丰硕成果。

    颁奖仪式上,甘肃省文旅厅通报了黄河兰州段优秀文旅产业带动项目和一线文旅产业带头人评选结果,向8个优秀文旅项目和7名产业带头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馆长柴林、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运营总经理尹惠媛作了经验分享发言。一致表示,要以讲好黄河故事、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文旅产品培育和旅游服务提升,以创新思维在产业培育、文旅IP打造、宣传营销等方面大胆实践、主动突破,为全省黄河文化兰州段培育精品项目、提供成功经验、贡献文旅力量。

    “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是在疫情反复冲击文旅产业的形势下,强省会、兴文旅、强产业、活业态的有益探索,是抓典型、树标杆、增信心、鼓实劲的具体行动。省文旅厅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部署,把牢方向、加足油门、拧紧螺丝,发扬文旅铁军干事创业打硬仗的斗气、志气和锐气,用好“金九银十”产业窗口期,以文旅有序复工复产为重点,以赋能文旅康养产业为突破,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兰州文旅集团员工为颁奖仪式奉献了歌曲《天下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甘肃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兰州市文旅局、兰州文旅产业集团部分干部、员工参加仪式。(谢晓军 施飞)

    附:甘肃“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优秀文旅项目和产业带头人名单

    一、黄河兰州段优秀文旅产业带动项目(8个)

兰州栖云小镇

兰州老街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

兰州河口古镇

兰州黄河楼景区

兰州什川古梨园景区

兰州夜游黄河项目

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

    二、一线产业带头人(7名)

    柴 林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馆长、兰州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甘肃宏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小平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魏万全 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建文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党总支书记兼甘肃榆兴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云春雷 兰州旅游协会导游专业委员会主任

    吴永忠 榆中浪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促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

    魏永波 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