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4 09:37:47 来源: 兰州晚报

“天马故乡·醉美凉州”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得到提升

2022-11-24 09:37:47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天马故乡·醉美凉州”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得到提升

  11月23日,记者自武威文旅部门了解到,截至11月底,凉州区编制了《凉州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和特色旅游镇村及田园综合体规划。按照“看古城、泡神泉、玩大漠、游乡村”的旅游路线,形成了以凉州古城为核、金色大道为轴、东部乡村度假养生区、西部山林风光避暑区、南部宗教历史文化区、北部腾格里沙漠生态旅游区协同发展的“一核、一轴、四区”旅游产业总体布局。并坚持规划引领,省级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逐步显现。

  2021年以来,武威市凉州区围绕“经济强区、生态大区、文化旅游名区”的战略目标,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打造历史文化、休闲度假、红色旅游、科普研学协同发展的文化旅游格局,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旅游节点城市、西北重要的休闲避暑胜地、国内知名的观光休闲、历史文化和葡萄酒文化体验、塞外探险的新兴旅游目的地,持续打响“天马故乡 醉美凉州”文化品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效持续提升。开通金昌机场专线,建成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国道312至塔儿湾景区道路、凉古路至沙漠公园旅游公路、天梯山石窟景区道路项目等,开通了“天马号”旅游专列和停靠文庙4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客运专线及通往塔儿湾景区的自备车辆。导游标识覆盖全域。智慧旅游系统不断完善,全区13家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游客中心和核心景点免费WiFi全覆盖。雷台、文庙、天梯山石窟景区等6家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在线预订等服务全支持。

  按照培育产业链重点项目,培植重点链主企业,构建要素齐全、产业互通、优势聚集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为目标。确定了历史文化产业链、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乡村旅游产业链、红色文化旅游产业链和研学旅游产业链、工业旅游产业链等。并且,多渠道宣传推介,全方位扩大了“天马故乡·醉美凉州”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