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8 14:45:16 来源: 甘肃日报

甘肃文旅融合成绩可圈可点

2023-01-18 14:45:1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甘肃文旅融合成绩可圈可点

    文旅市场持续平稳有序、公共文化服务广受好评、产业升级数据喜人……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文旅融合四年多来,克服疫情严重影响,坚守底线创新发展,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打造丝路旅游枢纽带,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化,成绩可圈可点。

    在文旅市场方面,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6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37亿元。在资金争取方面,省文旅、文物系统共争取国家各类补助资金40多亿元,落实世行贷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落实20多亿元的设备更新贷款支持。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不断健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推进书香陇原社会建设、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群众文艺活动等,金昌、张掖、白银三市被评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金昌市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入选全国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陇原儿女心向党”群众文化系列活动被文旅部评为“最具人气的品牌活动”。在文物考古方面,夏河县白石崖溶洞遗址、天祝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庆阳南佐遗址、张家川圪垯川遗址、礼县四角坪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两项目入选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一项目入选世界十大考古发现。

    我省稳步推进文旅产业升级,成功创建3家5A级景区、14家4A级景区,2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3家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5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3个街区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6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6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6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60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