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商务部门开展迎国庆促消费活动
2021-10-02 09:17:4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商务部门开展迎国庆促消费活动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近日组织召开的甘肃省迎国庆促消费活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国庆假期,甘肃省各级商务部门将以“乐享消费·惠购陇原”为主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促进甘肃省消费市场实现稳定增长。四季度预计甘肃省消费市场总体将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期,甘肃省各级商务部门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谋划开展近120场(次)系列促销活动。其中,兰州市商务部门将组织各商贸流通企业抢抓商机促消费,集中推出丰富多彩的让利、返利、打折等促销活动。天水市商务部门将统筹吃住游购娱、购车补贴、家电置换等促销活动,组织商贸企业开展系列促销活动。酒泉市商务部门结合居民文旅出行、休闲娱乐等消费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组织商家发起“迎国庆、惠全城”系列促消费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实惠的消费选择。省商务厅将组织开展或参加2021年甘肃农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活动、2021上海国际水果展等六项重点活动,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持续稳步增长。

    甘肃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迎国庆促消费活动更加注重以节庆兴商聚市,进一步激发各类群体的消费热情;更加注重跨行业跨领域融合,倡导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促消费合力;更加注重利民实惠促销,为活动定制实折实扣的优惠措施,增强消费的获得感;更加注重规范便利消费导向,倡导诚信兴商,督促商家严把商品服务质量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甘肃省持续深入开展以“乐享消费·惠购陇原”为主题的甘肃促消费行动,消费市场保持稳中有进,市场活力持续提升,新型消费动能进一步增强,消费潜力逐步释放。1-8月,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80.5亿元,同比增长20.3%,两年平均增长6.3%,增长好于预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92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