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2021-10-06 08:37: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甘肃省从9月23日开始到12月31日,集中100天时间,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统一安排,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重点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路面交通秩序管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场”攻坚战。

    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歼灭战中,甘肃省将重点对省道安委挂牌督办的10条隐患路段和5条长下坡路段持续跟踪治理,确保整治到位。对各地秋冬季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隐患路段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应对,确保安全畅通。全面排查57座以上客车和卧铺客车的使用单位与运营情况,加快淘汰隐患车辆进度;加强“营改非”大客车、大货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除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甘肃省将打好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大会战,重点针对秋季采摘、冬季返程和各地规律性项目务工人员出行时段,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勤务部署,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一盔一带”、农村“两违”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后放行。

    在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合成战中,甘肃省将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联合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日常管理教育和24小时动态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

    在打好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防控战中,进一步加强“两站一室”建设,深入排查农村公路平交路口、路侧险要路段、穿村过镇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清理“马路市场”“占道摆摊”,加强对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频繁肇事违法行为的检查、劝导、纠违,补齐农村交管工作的短板。

    此外,甘肃省还将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公安交管部门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93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