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务新媒体三季度抽查合格率96.8%
2021-10-11 09:57:40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全省政务新媒体三季度抽查合格率96.8%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通报2021年全省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况。

    本次抽查时间范围为2021年6月20日至9月20日,抽查检查政务新媒体账号599个,占全省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总数的10.8%,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账号19个,抽查合格率96.8%。省直部门抽查情况总体较好,市州抽查情况较好的有兰州、酒泉、武威、白银、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等市州。

    通报要求,要切实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完善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和审核流程,确保内容更新及时、发布信息准确无误。对无法保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及时整合或关停。认真做好常态化运维监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管理,对政府系统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纳入监管,对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要加大清理整合力度。同时,要遵循相关要求和流程规定,规范做好开设、关停、变更等常态化运维管理工作,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定期核查问题账号整改落实情况。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夯实检查效果,对发现的问题账号要及时督促整改,并定期核查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4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