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
2021-10-13 08:52:4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

    黄河奔涌出昆仑,大路西行见彩虹。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位于黄河之滨的黄河楼精彩开幕。

    “大路西行”是中国油画学会和省文旅厅、省文联策划和设立的一个重要学术展览品牌,自2019年11月在兰州举办第一届以来,在美术界得到广泛认可。本届展览共征集到1000多位作者的油画作品5600多幅,经严格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有87人的268幅作品入展。除入选的268幅作品外,还邀请展出詹建俊、靳尚谊、张祖英、潘世勋、孙为民、杨飞云、郭润文、闫平、冷军等41名油画名家的41幅代表作品。

    本次展览是近年来我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分布最广、展出作品数量最多的人物主题油画展览,呈现出深刻的思想性、严谨的学术性、鲜明的时代性、手法的创新性和广泛的参与性,特别是一批展现西部风貌、彰显精神品格的作品,既突出了宏大的时代背景,又极具浓郁的生活气息,展现了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素养和精湛的艺术水准。

    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省油画学会、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简牍博物馆、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