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1-10-13 10:02:4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最大PPP文旅综合体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主体封顶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外景

  10月12日,记者自武威市了解到:甘肃省最大的PPP文旅综合体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其主体结构于近日封顶。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8.038亿元,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商业总建筑面积31.12万平方米),共94幢单体,绿地率56%,停车位2906个,分为配套服务区、丝路产业区、文化体验区、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和雷台公园景区。项目于2018年10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期4年,计划于2021年底建设完成,2022年5月1日开园运营。

  其中,丝路产业区主要分为文创孵化产业园和中国葡萄酒城。文创孵化产业园共有23幢单体,集产业办公、教育培训、电商直播、农业文创和品牌孵化为一体,孵化培育具有武威特色的文创产业。葡萄酒是武威市的另一张名牌,打造中国葡萄酒城能让游客更深层次地了解古丝绸之路上凉州葡萄酒文化的魅力。

  文化体验区主要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和大汉赋、凉州词、天马歌三大主题体验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包括文化体验馆、文化实景演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业态。三大主题场馆通过VR、AR等现代科技手段,集中展现汉文化、凉州词和天马精神的内涵,给游客带来更深入的沉浸式体验。

  项目经过三年紧张建设,主体结构封顶后,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张进行,招商运营工作全面展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