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老旧小区新生活
2021-10-14 09:26:3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电”亮老旧小区新生活

    “我家使用微波炉时,有时候会跳闸,自从更换线路后,再也没有这种烦恼了。”近日,居住在嘉峪关市大众小区的汪予军对记者说。

    据了解,汪予军居住的小区属于老旧住宅小区,小区架空供电线路已经不能满足居民供电需求,还影响小区美观。近年来,嘉峪关市嘉恒集团公司作为嘉峪关市酒钢老旧小区供电单位,将小区架空供电线路入地改造工作列为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重点项目。

    “目前,供电的27个小区都是20世纪90年代初期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架空供电线路与小区绿化树木设计在同侧,随着绿化树木的生长,树枝与架空供电线路穿插交错,不但影响架空供电线路安全运行,而且影响过往行人安全,每年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修剪树木。”嘉恒集团公司恒申电业公司协理工程师张雄飞说,不仅如此,居民家用电器不断增加,架空供电线路负荷逐年增加,线路负荷容量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和小区后期发展规划。

    2018年8月以来,嘉恒集团公司积极与嘉峪关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先后投资3600余万元,对所辖酒钢老旧小区的供电变压器及架空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敷设电缆穿线管90余公里,敷设电缆30余公里,更换小区供电变压器25台,使大部分供电小区彻底告别了架空供电线路供电的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恒集团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小区架空供电线路入地改造工作成果,投资400余万元,完成了五一小区、绿景苑、永乐小区、新华小区等架空供电线路、楼内供电线路以及表具改造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张国伟)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