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专项整治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
2021-10-14 09:42:44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专项整治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

    10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下发关于《开展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使用不符合标准原料生产加工食品;非法添加;标签标识不规范;生产卫生条件不达标;不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不按要求储存;销售过期变质、掺杂使假、假冒伪劣、以陈充新、以次充好、“转圈粮”等重点问题对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粮食加工品批发企业、粮食加工品经营门店等重点单位生产销售的小麦粉、大米及其他粮食制品进行整治。

    据介绍,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粮食加工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粮食加工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净化粮食加工品生产经营环境,压实生产加工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促进全省粮食生产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防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