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预计年底通水试运行
2021-10-14 09:44:5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3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预计年底通水试运行

    10月12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兰州市水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水务行业工作实际特点,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综合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加强生态保护等5个方面,共确定15项为民兴办实事项目清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黄河干流兰州城区段(大砂沟入黄口段)河滩整治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正在组织开展完工结算并继续积极推进资料整编工作。在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实施的6项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完工,工程受益总人口3.86万人。

    同时,西津西路肉联厂段积水点整改工程已全部完工,城区道路积水点整改工程已完成,城区部分道路雨季积水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中,重点清理整治了省水利厅河湖包抓组反馈的27个“四乱”问题,清运建筑、生活垃圾、河洪沟道内堆放的渣土、砂石废料30余立方米,下发督办通知4份,确保河道沟道沿线干净、整洁。

    做好污水管道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截至9月底,机械疏通雨水管道357421米,机械疏通污水管道264410米,洪道清淤4668米;清掏检查井12131座,清掏收水井12768座,大中修25次。并实施南滨河路污水管管道迁改及清淤疏通工程,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混凝土护壁施工等建设工作。

    实施淤地坝除险加固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其中,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工程共分9个施工区域,8个区域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剩余1个施工区域正在加紧施工;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深度处理间、消毒间、配电室、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等子项装修等工作;盐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78.77%。预计这3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12月底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