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在兰成功首演
2021-10-17 09:15:5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在兰成功首演

    10月15日晚,甘肃省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在甘肃黄河剧院成功首演,这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沿黄九省(区)首部反映黄河文化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

    据传,上古时期巍峨高峻的积石山,挡住黄河的滚滚水流,每到雨季,便泛滥成灾。舜帝派大禹治理黄河,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凿开一条石峡,滔滔黄河顺峡东流而去,消除了这一历史水患。

    当晚2个小时的演出,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三朵梅花”和担纲大禹主演的邵炳德,以及近百名演员携手登台,真情演绎了“大禹治水”这一家喻户晓又慷慨激昂的历史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陇剧《大禹治水》,将大禹“请下神坛”,在展现他舍小家顾大家、公而忘私、忧国忧民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治水精神的同时,通过戏剧冲突赋予其更多人性,使大禹形象更加鲜活而真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6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