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向选择洽谈会
2021-10-17 09:40:2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大学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向选择洽谈会

    546家省内外用人单位招贤纳士

    10月16日下午,兰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城关校区东区体育场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省内外546家用人单位到场揽才,4000余名兰州大学毕业生进场求职。

    “我是医学生,找工作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专业对口,工资差不多够用就行,能在本省最好。”说这话的是兰大医学院研究生小张。家在庆阳的他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正在兰大一院招聘点前排队。此前,他已经投出去了两份简历,“都投给了医疗单位”。

    和小张一起排队的一名女同学说,自己学的是影像学,希望未来工作时间相对宽松一点,不要有太多加班,“离家近点可以照顾到父母家人”。

    据有关数据分析: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突破1000万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走向社会,兰州大学就业中心更是多措并举,将保就业、促就业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对内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和就业培训,对外开拓就业市场,邀请、动员、走访用人单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比如通过学校、学院联动,暑期推荐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实习、游学,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来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兰州大学就业中心主任李汝平介绍说。据悉,秋季开学后,该校基本每周至少有两场小型专场招聘会供学生们选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6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