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邮储银行金融“及时雨”润企助农
2021-10-18 16:44: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0月18日电 (王生元) “储存蔬菜需要新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蔬菜恒温库一座,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资金不足可怎么办?”今年春耕备耕时节,资金短缺问题让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海英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海英眉头紧锁。

    邮储银行永昌县支行在了解情况后,派专人精准对接,实地调查其融资需求。

    几天后,永昌县支行就为张海英办理了100万元“农户保证贷款”。该笔贷款解决了张海英的燃眉之急,同时还带动21户贫困户就业。

    近年来,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持续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加快推动“信用村”建设,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21年9月底,该行累计建成“信用村”49个,授信信用户贷款3300余户3.6亿元。

    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走访客户。邮储银行供图

    “邮储银行的贷款产品,政策好,手续简,利率低,放款快。真正为我们农户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农垦集团金昌农场职工谢守山感叹道。

    2012年,谢守山儿子突发疾病,时值春耕时节,谢守山急需资金,四处筹钱。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便主动上门通过系统测算,向其发放了5万元“农户联保贷款”,用于购买农资。

    正是这笔贷款让谢守山与邮储银行结下了缘。从2012年至2020年,谢守山每年都在邮储银行申请小额贷款,贷款金额也由最早的5万元提升至现在的30万元。

    目前,谢守山的种植面积从原来的40多亩增加到了500多亩,并且购置了大件农业机械,在现代化农业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据悉,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充分利用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加大对信用户及农场职工贷款的投放力度。今年发放“信用村”贷款1878笔16547.80万元,农场职工贷款332笔3960.10万元。

    不仅如此,该行还针对辖区内涉农类龙头企业、示范类农民合作社和上下游客户,以农业产业链的发展模式,重点关注蔬菜、牧草、牛羊等种植养殖龙头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提高乡村振兴服务能力。(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