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2021-10-27 08:34:3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0月26日下午召开调度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要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和精准度,分层次加强社会面风险管控,对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迅速实行单人单间隔离;对阳性病例生活、工作点位及落脚点所处区域其他人员进行迅速摸排并对一般接触人群实行居家隔离;要以风险点位为原点、以公里为半径、以街区管辖为依据、以人员流向为参考划定管控区并限制人员出入;对兰州市主城区所有小区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要积极创建无疫小区、无疫单位。要优化阳性病例处置全流程,将串联分散处置改为并联协同处置。要迅速锁定混采阳性人员并管控和再检测,流调人员要与临床医护人员协调,在临床诊断中高效完成高质量流调报告并对密接人员实施有效管控,缩短从阳性发现到实施社区管控的时间,争取时间,争取主动,改进防控处置效果。

    任振鹤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立足内防反弹扩散和外防输入输出,紧紧围绕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在防控中学习进步,在落实中改进完善,在总结中优化提升,逐项梳理、立说立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兰州市要进一步加大社区管控力度、提升工作强度,力量沉到一线,科学组织、合理调配,集中精力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要以目标为导向,在不断争取抗疫主动中赢得防控工作先机。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科学布防、用人所长、用在关键,责任上肩、齐心协力、清单销号,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既定目标。要以效果为导向,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疫情的地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全面打好阻击战;没有疫情的地区要弹好钢琴,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何伟、余建、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贠建民、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99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