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2021-10-28 08:36:5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甘肃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10月27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各督查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作风,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和输出、内防反弹和扩散,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严字当头、敢督敢查,切实以督查工作的专业性、严肃性、时效性督促各地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努力为取得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督查保障。

    任振鹤强调,要站位全局、担责尽责。把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全国大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考量,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家工作组相关要求,一线督查、全程跟进,督导基层特别是有疫情的市州,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有力有效落实“快、准、狠”的各项举措。要坚持督有方向、查有重点。学习吃透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围绕中央及省里部署要求,紧扣国家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群众反映的诉求,查措施落实情况、查政策执行情况、查问题整改情况、查工作作风情况,抓住重点、从严从实、高效快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不落空、工作不走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深入关键点位,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列出清单、明确时限、严格督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督战同责、决战决胜。牢固树立甘肃省“一盘棋”思想,与市州党委政府拧成一股绳,相互配合、协调合作,自觉服从大局,果断开展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统筹发挥“战”“督”合力,集中力量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完成好。各督查组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石谋军主持,何伟及李志勋参加。

    省级5个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组通过视频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0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