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2021-11-06 09:21:1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11月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切实把数字技术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让数字经济更好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重视运用先进技术助推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大力发展数据存算、人工智能、数字内容等数字产业,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步伐。要善于运用先进理念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要扎实推进数字社会建设,加快发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数字化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数字社会带来的便利。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和专责机构,统筹做好政策支持、技术攻关、人才引育、平台监管等工作,促进数字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数字化专业素养,努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经过全省上下和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慎终如始抓好重点地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稳妥慎重安全做好小区解封、结束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等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准确研判疫情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稳妥安排复商复市、复工复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冬季供暖、民生保障和困难群体救助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3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