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11-16 08:53:3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11月15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统揽全局,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及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有力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入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同各项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融会贯通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的真谛真义和思想精华,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奋力推动思想境界再提高、发展信心再提振、经济增长再提速、民生事业再提质、工作要求再提标,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6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