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抓落实 蹄疾步稳向前进 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1-11-25 08:53:2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抓落实 蹄疾步稳向前进 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立足甘肃省“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抢抓发展机遇、深挖优势潜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增强各类城市的人口承载力、要素吸附力、发展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和品质塑造力,努力以新型城镇化大发力助推全省大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任振鹤强调,甘肃省新型城镇化的关键在于城乡统筹、城乡融合、城乡一体。要以协调为导向,统筹提升大、中、小城市与小城镇融合发展水平,携手建设兰西城市群,深度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加快形成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天水和酒嘉为副中心的三大都市圈,积极培育建设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县域城镇和特色小镇。要以产业为支撑,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坚持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做强主业、激活主体、提高能级。

    要以人为核心,统筹提升人口集聚、市民化、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水平,使各类人员流动更顺畅、住房有保障、就业有去处、生活有尊严,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质量为关键,统筹提升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融合发展水平,打造宜居、绿色、文化城镇,既有颜值形象,更有内涵气质。要以治理为抓手,统筹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融合发展水平,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改革牵引、强化城市治理、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任振鹤强调,各级政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大协调推进的力度,把握科学施策的精度,强化工作落实的效度,凝聚各方参与的广度,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合力攻坚,努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见到新气象,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石谋军主持会议,程晓波就《甘肃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作了说明,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9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