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受托完成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工作
2021-11-28 09:36:54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图集

    原标题: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受托完成《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工作

    2021年4月,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接受共青团甘肃省委委托,受托对《甘肃省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自接到委托,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组建了第三方立法服务专家团队,团队成员有省内相关立法专家、立法经验丰富的律师、高校专家学者等专业人员。

    随后,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灿律师及其专家组成员,陪同省人大社工委、团省委领导赴兰州、庆阳等地走访调研,了解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现状。同时,团队积极对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问题方面进行资料收集,全面掌握国家最新立法和相关学术研究资料。

    在修订过程中,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立法专家共同对修订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论证。

    最终在省人大和团省委的指导下,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顺利的完成了此次修订工作。在2021年11月26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并公布了《甘肃省实施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积极探索作为第三方参与地方立法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律所特色业务。

    除受托对《甘肃省实施办法》进行修订以外。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还受托完成了《甘肃省招标投标条例》、《兰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金昌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条例》、《甘肃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法规、规章的起草、论证、修改等环节工作。并且受托完成《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和《甘肃省招标投标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规章的立法后评估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地方立法工作经验。

    目前,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正在受托进行《增强甘肃省保护地系统,加强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生物多样性项目》,将在甘肃生物多样性保护立法领域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孟广乾)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10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