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2021-12-02 08:32:3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2月1日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把人民装在心里、把发展抓在手上,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书写荣光,干一番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事业,交一份加快发展、富民兴陇的答卷,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任振鹤指出,万事胚胎,皆由州县。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治则国治,大局稳定根基在县;县强则省强,富民兴陇支撑在县;县兴则业兴,产业发展活力在县;县通则百通,畅通循环支点在县;县富则民富,共同富裕关键在县。县域发展既是我省的突出短板,也是我省的巨大潜力,更是县委书记的守土之责,必须胸怀大局、站位全局,把准方向、找准定位,扛起县域发展的使命担当,厚植县域发展的内生动力。

    任振鹤强调,要把握好巩固成果与全面振兴的关系,转变方式抓统筹,壮大产业保成果,加快发展促振兴。要把握好放眼全局与立足一域的关系,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思考发展,分析透优势潜力、困难问题、政策机遇、形势任务,既有弯道超车的创新思路,又有落实落地的执著定力,还有慢进亦退的紧迫意识,既转又赶、爬坡过坎。要把握好整体发展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对照五种功能类型,分类施策、特色发展,打造各具千秋、优势凸现的工业富县、农业强县、文旅名县、生态大县。要把握好政府引导和群众主体的关系,规划引领、政策牵引、搭建平台、依靠群众,让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形成合力。要把握好激发内力与借助外力的关系,办好自己的事,筑好引凤的巢,以共赢求发展。要把握好大干快上与守住底线的关系,在算好经济账、发展账的同时,算好生态账、社会账、安全账。

    任振鹤强调,百姓谁不爱好官,县委书记要当好“主心骨”、成为“领头雁”、挑起“千钧担”,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作风转变助推效能提升、以县域争先催化全省跨越、以头雁效应凝聚整体合力,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努力做好亲民之仆、治事之官。

    李元平主持,李志勋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22229